报名入口

2022年云南健康管理师报名入口开通时间,市场需求大不大
健康管理师网 时间: 2022-06-01

近期有很多人私信老师说,2022年云南健康管理师报名入口开通时间,市场需求大不大,健康管理师证考了有什么用呢?为了解决大家的困惑,老师今天就来跟大家好好聊一聊健康管理师证书的作用有哪些!

说明:健康管理师报名目前没有指定的报名入口,需要通过报名机构报名。

健康管理师是做什么的?

健康管理师是国家新增职业,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为了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培养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推出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学员学完规定课程参加考试的合格者,颁发健康管理师证书。健康管理师是负责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是2005年10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第四批正式发布的11个新职业之一。


大家都在考的健康管理师证书,到底有什么用?
应用场景一:在医院中
目前,国内很多医院已经建立或者开始建立健康管理门诊中心。
2019年9月30日,海南卫健委就发文要求建设治未病科室,并且要求相关人员持有健康管理师证书。
应用场景二:在企业健康管理中
企业人群是健康管理的一大重要目标人群。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已经认识到了员工健康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少企业已经将员工定期体检作为保障员工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

部分企业引入了员工健康风险评估项目,随着健康管理服务的不断深入和规范,针对企业自身的特点和需求,开展体检后的健康干预与促进,实施工作场所的健康管理项目将是健康管理在企业中应用的主要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很多大型企业都会增加健康管理师的工作岗位。


应用场景三:在社区卫生服务中
社区卫生服务在我国的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中扮 演着重要角色,是人民群众接受医疗卫生服务的“守门人”,是二级医疗卫生体系的网底,也是社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应用场景四:在专业健康管理体检机构中
目前,我们国内已经有很多种大型连锁体检机构,在完成体检的基础上对针对不同人群提出健康生活咨询、指导,有一定的健康管理性质。
健康管理师作为专业的健康管理人员,可以在这些机构中发挥重大作用,施展自己的一技之长,而这些机构也会因为健康管理师的加盟而更加专业、全面。
应用场景五:在养生养老机构中
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也是慢性病的多发人群,很多养老机构相继出现,并且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健康管理师正是养老机构需要的人才。
健康管理师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健康管理师的主要工作内容首先就是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因为数据是一切的基础,各种建议和措施都是在健康信息的基础上。在充足的信息的基础上还要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在分析得出结论之后,第二是要进行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咨询与指导;制定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促进计划。第三就是要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维护;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教育和推广;前三点是主要的内容。当然了,如果你水平达到了很高的层次,也可以进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进行健康管理技术应用的成效评估。


健康管理师的需求量有多大?
近年来,健康问题成为人们生活中时刻被关注的话题,健康大数据显示,“70%的中国人有过劳死危险,76%白领亚健康,20%患慢性病,慢性病死亡率占86%,中年死亡的原因中22%是心脑血管病。”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再加上我国老龄化的急剧增长,对慢性病人群和亚健康人群的干预预防与指导已经势在必行。
据统计目前我国职业健康管理师只有10万人,有数据表示:未来5到10年专业健康管理师缺口200万-500万人以上。
© 健康管理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