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健康管理师考试各科题量有多少?
健康管理师网 时间: 2022-04-14

对于正在备考健康管理师的考生,很有必要抽空了解一下考试科目,近年来,中国的健康产业也开始进入快速发展的高速公路。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越来越重视营养和健康。目前,大多数在医院看病的患者都患有慢性病。因此,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良好,与健康管理相关的人才就业前景广阔。热门职业自然吸引了很多人报名。许多人想学习健康经理,担心他们不能通过考试。今天,让我们来看看考试科目。事实上,这并不难。努力学习当然没有问题。

健康管理师的考试科目主要有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形式为人机对话,也就是在电脑上进行答题操作。如果想要了解更具体的健康管理师考试科目有哪些,就接着往下看。

健康管理师的考试科目主要有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形式为人机对话,也就是在电脑上进行答题操作。

1、理论知识

理论知识这部分题型全部为选择题。其中选择又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单选题共70道,多选题共30道,共计100道题,满分100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单选和多选题的分值都是每题1分,多选题少选多选都不得分。

2、操作技能

操作技能内容考题分为两部分,一种是“共用题干单项选择题”、另一种是“案例分析题”;共用题干单项选择题58题、案例分析题42题,共计100道题,满分100分。具体题目数量以实际考试为准。需要注意的是操作技能只能按顺序答题,不能返回。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证书是由国家卫健委颁发的,全国通用,无需年检,含金量高。考下来以后还能领到国家补贴。拥有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便拥有了健康管理权的资格,上岗须持有“健康管理师证书”已然成为未来的趋势。

© 健康管理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