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健康管理师证到底能做什么事情呢?可以从事哪些岗位呢?
健康管理师网 时间: 2022-05-05
当今健康行业上热门的职业,对于慢性病高发的今天,那么健康管理师证到底能做什么事情呢?可以从事哪些岗位呢?


01/


健康管理师的未来发展


出台《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文件指出:


健康服务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到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以上。其中主要任务第七条明确要求,健全人力资源保障机制,加大健康管理师等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


未来5-10年,大约需要1000万健康服务产业人才。各省推行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工作,社区增设“健康管理师”岗位。健康管理师必将引领健康服务业的发展。


02/


健康管理师证书--从业通行证


健康管理师的就业范围非常广,对于想要从事大健康行业的人来说,健康管理师这个新兴的热门职业会是非常合适的选择之一。


1.可选择就业范围广泛


涉及医院、院校、体检中心、保健机构、保险机构、疾病防控中心、社会公共保健领域、社会服务部门、食品和制药公司等;


1


健康管理师:医院、社区健身中心或保险机构,负责确诊病人的健康问题,列出保健计划,并监督饮食变化的有效性。


2


健康咨询师:为个人、机构等提供有关健康营养等方面的建议,一般在专业机构工作。


3


餐饮服务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师加盟餐饮服务管理行业,使得不管一日三餐还是零食都能够安全,卫生、成本经济地预备和配送。


4


公共保健健康管理师:在社会公共保健领域和社会服务部门工作,负责了解大众的健康状况,确认社区中的健康问题,提出健康教育项目和健康促进战略,并向其他公众部门、家和公众提供讯息与咨询服务。


5


商务领域的健康管理师:为食品和制药公司、市场协会和餐饮服务提供商服务。健康理师们协助企业领导进行研究,对管理和市场提出专家性意见,促使企业生产出更好的食品和健康产品并投放市场。


2.对于职业拓展的方向


○高端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健康管理专家;


○体检中心-高端用户健康管理顾问;


○保险、地产、国际医疗机构等健康管理师职位;


○健康养老机构带教者、顾问。


3.行业竞争对手少、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拥有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不超过10万人,而全国缺乏1000万以上的健康管理师,经济学家断言21世纪继互联网产业之后的下一座金矿是健康产业。


03/


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医生的区别


营养师是是从事营养咨询工作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医生离开所在医院执业证书需重新变更,健康管理师全国通用,不需要年检。
© 健康管理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