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健康管理师与营养师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健康管理师网 时间: 2022-05-05
有很多考生在看到健康管理师的时候都有点懵,这两个好像不一样,但是有说不出哪里不一样,所以在考证书的时候不知道到底该考哪一个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讲一讲健康管理师与营养师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一、侧重点不同


营养师主要从事饮食营养方面的工作;


健康管理师比较倾向于身体健康、疾病的预防和管理;


二、工作内容不同:


营养师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是日常的营养咨询和配餐工作。例如现在月子中心、健身房等都会配有营养师,帮助大家做到营养均衡;


健康管理师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是采集和管理人员的健康信息;评估其健康和疾病危险性,进而进行健康咨询与指导、制定健康促进计划;


那么、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哪个好呢?


如果单纯从就业方面来说,健康管理师会比较容易就业,因为健康管理师学习的知识范围比营养师更广泛一些,涉及到心理,营养,中医等等;


通俗来讲,身体健康涉及到的方面从内到外那可多了去了,就业面也会更加广,所以相比之下建议大家去考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的报考要求也不高,年满18岁,有这方面的兴趣就可以报名考试,每年可以考4次,考到手之后还可以享受国家的补贴,还有积分落户等等一些政策扶持。
© 健康管理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