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健康管理人员持有证书上岗是真的吗?获得健康管理证书有什么用?
健康管理师网 时间: 2022-08-24
健康管理人员持有证书上岗是真的吗?获得健康管理证书有什么用?健康管理人员主要面向医院医务人员、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学校和幼儿园相关人员。证书可以证明你在这个领域有一定的资历和水平,是优秀技能的象征,是用人单位评价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任命的重要参考。
健康经理证书不能挂证书!健康经理证书不能挂证书!健康经理证书不能挂证书!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对于非医生或其他领域的从业者,健康经理证书可以帮助你在医疗机构、美容机构甚至医院部门找到一份相对较好的工作,在工作市场的需求相当大。


考个健康管理师证有什么用:
1、对于个人和家庭而言

学习健康管理师,学会自我健康管理,可以非常有效的降低去医院的次数,节省医疗费用,获得高质量的生活,精神饱满。一个人学习健康管理师,可以影响到自己的家人、朋友,让自己关心的人得到更多健康呵护,家庭和谐、身心愉悦。


2、对于正在找工作的人而言

未来5到10年专业健康管理师缺口200万人,不得不说健康管理师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就业方向,获得高薪工作。在北上广深这几个大城市健康管理师低平均工资待遇为6000多元,工资待遇逐年上升。

3、对于创业者而言

健康服务业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学习健康管理师是进入健康服务产业的通行证,整合健康行业资源平台,聚集更多产业人脉资源,扩展更多商业盈利模式,提升战略思维。




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


(1)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


(2)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


(3)进行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咨询与指导;


(4)制定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促进计划;


(5)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维护;


(6)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教育和推广;


(7)进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8)进行健康管理技术应用的成效评估。


就业方向:


(一)传统的医疗或者健康教育系统:1、各级社区医院、防疫站;2、企业、学校级事业单位卫生医疗机构;3、老年人服务机构;4、健康教育所及有关机构;5、街道、乡村行政管理部门。


(二)近期发展起来的行业:1、健康管理公司;2、医院的体检中心;3、健康咨询中心;4、康体中心;5、养生中心等。


(三)自己创业:私人健康顾问、私人医生、私人健康管理师、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同期申报:康复理疗师、健康管理师、营养师、母婴护理师、经络调理师、小儿推拿师、养老护理师、中医药浴师、生殖健康管理师、中医排瘀师、亚健康调理师、中医针灸师等。
© 健康管理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