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答疑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先了解一下考试过程
消防设施操作员网 时间: 2022-04-18
消防设施运营者(原建筑消防员)属于消防行业特有的职业种类。其职业资格证书鉴定考试由消防行业技术鉴定机构进行,位居五大“准入类”职业技术资格证书第一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 消防法》,所有从事建筑物、构筑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建筑物消防设施运营和维护等工作的人员都必须经过正规培训、鉴定考试和资格认证。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先了解一下考试过程。

1、资料准备。
准备资料:考生下载并填写相关文件,准备申请所需的资料。

2、注册。
登录全国消防行业职业功能鉴定综合业务系统网站,登录注册系统,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注册。

3、资格考试。
鉴定中心对考生资料进行资格评价,资料合格者可以参加考试

4、支付考试服务费。
通过资格评价的考生根据当地支付方式支付相应的注册费

5、印刷准考证。
一般来说,消防训练机关(学校)和机关或个人在准考证打印期限内自行在登记系统中登记,确认正确后再打印准考证。

6、查询结果
消防设施运营者考生通常在考试后3周或2个月内取得成绩。大多数考生登录注册系统网站,对自己的分数、理论知识考试、技术操作考核实行100分制,60分以上合格。


7、获取证书。
考生预计在考试通过后6个月至1年内获得资格证书。在开具证明之前,可以打印鉴定所出具的成绩单,同样有效。
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永久有效,没有持续教育和年审,国家消防设施操作员证全国通用。

消防设施申请操作员证资格要求:

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可以申报5级/初级工人

(1)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1年以上。


(2)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学徒期满。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可以申报四级/中级工。


(一)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5级/初级职业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以上。


(2)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6年以上。


(3)取得技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包括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毕业生)。或者评价论证,以中级技术为目标的中级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取得毕业证书(包括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毕业生)。只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就可以申报3级/高级球。


(一)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以上。


(2)取得该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取得高级技术学校、技术学院毕业证书(包括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生)。或者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并取得以评估论证、高级技术为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包括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毕业生)。


(三)大专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持有毕业证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以上。
© 消防设施操作员网 版权所有